分析测试中心

仪器设备

仪器型号:赛默飞,Nicolet iS50


功能:Thermo Scientific Nicolet iS50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利用样品不同的化学键或官能团振动吸收红外光频率不同,进行分子结构和化学组成分析,作为动态现场原位operando分析组件的一部分,同时搭配多种原位反应池,耦合在线定量装置,进行动态现场原位operando监测,实现多过程的构效关系分析。


技术参数指标:

光谱分辨率<0.09cm-1

灵敏度:仪器在达到全光谱线性准确度≤0.07%T的条件下,峰-峰值信噪比:5秒钟4 cm-1测量,>12000:1;1分钟4 cm-1测量,>55000:1;噪音峰-峰值小于7.9*10-6Abs。

光谱范围12800-350cm-1

全光谱线性准确度≤0.07%T。(ASTM E1421 标准方法检测)

波数精度<0.005 cm-1

分束器:配备KBr中红外分束器和近红外CaF2分束器,可配备分束器自动切换系统实现中近远三分束器器自动切换。

检测器:共配备2个DLaTGS中红外检测器、1个InGaAs检测器和1个液氮制冷MCT高灵敏检测器,仪器能自动识别、自动切换,自动参数设置。



原位红外光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