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是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建立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旨在优化科研团队梯次结构组成,加速科技成果产出,服务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科技引领、科技支撑的积极作用。自2023年以来,我院博后创新实践基地与中科院过程所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多名博士后科研人员。

       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引领产业变革的协同创新科技研发平台,获批惠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和惠州市离子液体与低碳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技研发平台;构建了高效的科技与成果转化体系,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实现研发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在相关领域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双碳”战略指引下,研究院将持续践行“需求驱动 原创引领 开放交叉  国际领先”的发展理念,重点突破石化技术、绿色能源、高端材料等领域关键技术难题,倾力打造“研发-工程放大-产业化”的贯通式研发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和石化产业升级换代发挥技术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