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高端材料研究部
   

高端材料研究部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等关键领域,以电子信息化学品、高端聚合材料为核心,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电子特气分离、超纯醇醚制备、光学PC、PMMA制备以及戊二胺单体制备及聚合等关键技术瓶颈,形成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引领新材料产业的绿色化发展。

1、电子信息化学品

针对电子信息化学品卡脖子技术,开发了用于高端芯片的超高纯化学品制备工程以及分析测试的一体化先进制造集成技术和全套工艺,建设了专门用于高端芯片超高纯化学品生产的工艺平台和成的分析检测支持系统平台。

2、高端聚合材料

针对现有高端聚合材料进口依赖度高,开发了涵盖功能单体、高活性催化剂及聚合工艺的PC、PMMA及尼龙等高端聚合材料制备技术,解除了相关技术“卡脖子”,被国外垄断的困境,支撑了高端聚合材料在光电信息、光学元件及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