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仪器设备

仪器型号:赛默飞,ICS-6000双分析型

功能:离子色谱是高效液相色谱的一种,故又称高效离子色谱(HPIC)或现代离子色谱,原理是基于离子交换树脂上可离解的离子与流动相中具有相同电荷的溶质离子之间进行的可逆交换和分析物溶质对交换剂亲和力的差别而被分离,可用于离子液体中,阴阳离子、有机酸、有机胺、糖和氨基酸类物质的分析。

技术参数指标:
色谱分析柱:pH范围:0-14;最大耐压范围:≥3000 psi;流速:≥1.5 mL/min。
柱温箱:温度范围:10-70˚C;温控稳定性:0.05˚C。
阴、阳离子抑制器:抑制背景总电导小于5.0μS。
电导检测器:检测μg/L到g/L不用浓度的离子。分辨率:≤0.003nS/cm。
在线电解淋洗液发生器:耐压5000psi;兼容高压色谱柱;梯度精度:≤0.2%。
自动进样器:可放置100个以上1.5mL进样瓶;80个以上10mL进样瓶;3个96孔板。满环进样精密度:RSD<0.3%。
离子色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