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绿能院”)和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东江实验室”)联合建设。中心依托绿能院和东江实验室的优势力量,以“开放共享,一流服务”为宗旨,成立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测试团队,具备规范的仪器管理制度和高效的测试服务水平,以建成高端测试共享平台为目标,支撑绿能院和东江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开展,并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

经过两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心已成为绿能院和东江实验室重要的科研分析平台。目前中心具有先进的分析测试设备50余台/套,包括600M核磁共振波谱仪、气相-质谱联用仪、液相-质谱联用仪、拉曼光谱仪、原位红外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全自动物理/化学吸附仪、离子色谱仪,热重分析仪、差式扫描量热仪、接触角测量仪、元素分析仪、顶空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中心可开展物质组成分析、结构表征、物性测定等测试,涵盖化学、化工、生化、制药、材料等多个方向,充分开放共享,为高校、科研院所、高技术企业的研发提供助力


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