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东莞理工学院邱永福教授受邀到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 作者: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 | 发布时间: 2023-04-23 | 53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4月21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邱永福教授受邀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报告,董海峰执行院长热情接待了邱永福一行,我院共30余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邱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绿能院展厅、实验室及分析室,听取了董院长关于绿能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随后与东莞理工学院在绿能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会,与学生们交流了在绿能院的生活、学习及科研进展情况。

座谈会后,邱教授受邀开展了以“科技论文写作理论与案例”为主题的讲座,将科技论文写作分为标题、摘要、前言、实验部分、结果与讨论和结论八大部分,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精准分析了高质量学术论文写作的难点,并对如何提升写作技能提出宝贵的意见。

本次讲座使我院科研人员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更多论文写作应用技巧,进一步培养了我院科研人员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



(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