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地合作
聚焦双碳战略目标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我院承办的惠州西湖科学讲坛暨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 | 发布时间: 2021-12-08 | 6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8日,由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参与承办的惠州西湖科学讲坛暨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惠州西湖丰湖书院澄观楼成功举行。会议以“聚焦双碳战略目标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邀请了韩布兴、张锁江、徐春明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温金荣市长,李俊玲副市长,各县区和市直机关班子成员,30余位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及全市50多家石油化工与新材料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就双碳领域的前沿科技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上午会议韩布兴、张锁江、徐春明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了科学讲座报告。三位院士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分析“双碳”战略中绿色低碳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解释我国绿色化学、过程工业、低碳制氢等新兴科研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情况。结合惠州石化能源、新材料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多位参会人员与院士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三位院士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鼓励惠州各界紧抓碳中和历史机遇,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绿色产业园区,实现石化能源及新材料产业的绿色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提供惠州科技力量支撑。

  下午科技成果对接会,特邀专家作了14个科技成果报告,发布了5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同时还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发布了51项新技术。参会企业代表就关心的技术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对接洽谈。

  此次会议为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对接的平台,加速了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落地的进程。研究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为推动惠州市化石能源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迈向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惠州西湖科学讲坛会议现场 

韩布兴院士报告 

张锁江院士报告

徐春明院士报告

李俊玲副市长介绍参会领导、嘉宾

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会议现场 

黄辉局长致辞

易康书记致辞 

刘侃锋副主任致辞

杨伟斌副局长介绍参会领导、嘉宾



(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