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 《2023年科研英才招聘简章》
来源: | 作者: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 | 发布时间: 2023-04-04 | 1290 次浏览 | 分享到:

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是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依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优势力量,形成了一支由院士、杰青、优青、研究员、博士组成的多学科研究队伍,聚焦化石能源与新材料方面的重大科技难题,开展高水平的关键技术、变革性工艺及装备研究,孵化高新企业,推动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引领绿色能源与新材料领域前沿。研究院纳入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建设体系,研究院位于惠州市大亚湾区,现面向全国诚聘英才,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

一、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精神,专业基础知识扎实,英文读写能力较强,有良好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诚实守信,有责任心,吃苦耐劳,身体健康、岗位敬业、学风严谨、积极上进;

3、统招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包含应届硕/博士毕业生),具有相关科研经验者,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有发明专利者优先考虑;

4、以上为基本要求,其他相关要求以招聘岗位信息为准。

二、 招聘岗位信息

2023年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招聘,岗位名称详见下表

序号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学历

1

研发团队负责人

负责离子液体、催化剂、化工材料、工艺优化集成、设备设计放大等研究工作。

化学、化工及相关专业博士学历人才;具有离子液体、催化剂、化工材料、工艺优化集成、设备设计放大、有机合成纯化、聚合物制备及评价等研究经验者优先。

博士

2

科研助理(实验)

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离子液体、催化剂、高端材料、工艺优化等实验研究工作,负责开展实验装置搭建、调试、运行,实验方案验证及实验数据采集、分析、总结等工作。

化学工程、化学工艺、材料科学、有机合成、催化等相关专业的硕士人才;熟练使用分析仪器,具有设备设计放大、分离纯化、有机合成、聚合物制备及评价相关经验者优先。

硕士

3

科研助理(模拟)

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关键反应器模拟、工艺流程模拟、工艺包开发及系统集成等工作。

具有化学工程、化学工艺、计算机模拟、化工设备或流程设计、工艺软件包开发等专业硕士学历或相应技术水平及能力的人才;能熟练使用Aspen   Plus、ProII或Hysys等流程模拟软件;或能熟练使用Fluent等反应器模拟软件;或熟练掌握AutoCAD等绘图工具者优先。

硕士

三、 福利待遇

1、招聘人员为惠州市绿色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院正式员工,按照研究院相关规定给予具有当地足够竞争力的福利待遇;

2、享受惠州市和大亚湾区的各项人才政策和福利,为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解决惠州户口;

3、享受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法定假节日及带薪假期、年度健康体检、免费员工宿舍等;

4、参加研究院春秋游、团建等集体活动。

四、 应聘方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含个人联系方式及照片)、研究工作经历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电子版、学位论文摘要、获奖情况等详细材料),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毕业学校-专业-申请岗位”,并发送至相关邮箱;

2、研究院初步面试:初选合格者,请准备PPT竞聘报告。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未来工作设想。初步面试和答辩时间直接通知应聘者本人;

3、体检:在面试中表现突出者,人事部门通知赴指定医院或国内其他三甲医院进行入职体检(由研究院承担相关费用);

4、确定拟录用人员:根据申请人基本情况、面试情况和体检结果综合考虑,确定拟录用人员,由人事部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五、 联系方式

人:甘老师

联系电话:0752-5201846

发送邮箱:higeam@126.com


(管理部门)